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国家>正文
杨玉学常务副会长在中国计生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
发布时间:2016-04-25 20:58 作者: 来源: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网 浏览次数:

 

  今天,协会机关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和部署我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0日,协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纪委派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李五四组长,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摘要传达了王歧山同志的报告,并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指导意见,这就充分说明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贯彻落实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今天的会议是落实协会党组部署的第一步。刚才,中纪委驻国家卫生计生委纪检组李林康副局长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姚英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朱扶庭同志总结了2015年纪委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下面,我就计生协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会议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明确了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直面问题,针砭时弊,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的责任担当,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近期,机关党委纪委要结合我会实际做出具体安排,各支部要根据安排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个人要撰写学习体会,在学习园地交流,机关党委组织一次学习体会交流会,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深入学习,使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推动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深刻认识全面治党永远在路上,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高党内监督质量和水平。

  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各部门、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把管党治党与计生协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作为协会的党组书记,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成员领导班子也要切实肩负起分管部门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的第一责任人都要做到敢管敢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协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健全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党内监督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达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目的。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谈话谈心、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诫勉谈话函询、离任审计等日常管理制度,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协会干部队伍。

  三是严明党规党纪,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始终忠诚于组织,始终对党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协会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引领作用,增强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今年初协会即将换届面临领导班子的重组,部分干部的调整,希望同志们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卫生计生委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听从组织安排,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六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行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早、抓小,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要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把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好个人承诺、逐级报告、定期约谈、述职述廉等工作措施,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机关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建立监督有力、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体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今年,机关纪委还要建立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把干部平时情况记录下来,对干部本人起到监督警示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住金钱物欲的诱惑,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做一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

  五是强化纪委责任,自觉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按照问题线索五种处置方式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及时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行为,严肃查办各类腐败案件。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把问题发现和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六是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把协会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继续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使其常态化。要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引导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价值追求,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搞好廉洁自律,带头树立培育良好家风,严格要求和教育亲属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从严从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