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国家>正文
王刚会长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
发布时间:2016-06-16 07:36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中国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0日)

各位理事:

  刚才,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新一届全国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副会长,并选举我担任会长。对于大家的信任,我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工作变动或年龄等方面的原因,上一届全国理事会中的153位同志将不再参与新一届全国理事会工作,他们为中国计生协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们向离任的上届理事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对新任理事表示热烈祝贺!

  下面,我就如何做好中国计生协新一届全国理事会工作提三点希望。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从1980年5月29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36年的奋斗历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关怀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在老会长王首道、宋平、姜春云同志的带领下,各级计生协坚持以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服务为宗旨,牢牢把握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和谐稳定、服务计划生育群众的工作定位,围绕贯彻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中心任务,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成为党和政府联系计生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中国计生协已发展成为拥有近百万个基层组织、9400万会员的全国最大的群众团体之一,2006年中国计生协列入由中央管理的21个群团组织序列,目前绝大部分省区市计生协已落实人员“参公”、组织“入序”和机关“三定”。

  当前,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步入转型发展的新时期,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转向总量调控、素质提升和结构优化并举,由管理控制为主转向更加注重宣传倡导、服务关怀和利益引导。希望各位理事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为加强和改进计生协工作献计出力,推动计生协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把计生协建设成为我们党坚强可靠的群众工作宣传队、生力军,建设成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为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

  理事会是中国计生协的决策机构。在座的各位理事,都是从全国各级计生协及相关部门中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肩负着全国9400万会员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两大战略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中国计生协重大问题的决策,领导全国各级计生协的工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计生协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提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能力,努力把协会建设成“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有作为”的群众组织。要开拓创新,指导各级计生协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群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中适合计生协的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动计生协工作有新的突破。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自资源,聚焦协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在座的各位理事有的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还有基层的代表,有的来自中央机关,你们代表着各个行业。希望你们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更加关心计生协建设与发展。下基层调研时挂记着计生协,写报告时想着计生协,开展民生服务时考虑着计生协。总之,既然是理事,就要力所能及地理好计生协的事,不辜负广大会员的重托,为计生协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

  大会结束后,各位理事都要回到各自岗位。希望大家加强与计生协执行机构的沟通,保持联系,随时掌握中国计生协工作的进展情况。与此同时,执行机构要完善与理事联系的工作制度,发挥理事代表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调动各方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合力推动计生协工作健康发展。中国计生协的执行机构要在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健全完善组织建设、社会宣传倡导、法律咨询、服务民生项目、业务工作评估等方面,积极发挥理事和理事单位的作用,使之有更大的作为,为计生协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各位理事,让我们携手并肩,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开创中国计生协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