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自治区>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在中蒙边境流动人口性病艾滋病
预防项目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 2016年9月22日
发布时间:2016-09-23 11:59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尊敬的蒙古国家庭福利协会干宝力道·变巴会长、尊敬的国家计生协会勾清明副会长,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清风送爽。今天,中蒙边境流动人口性病、艾滋病预防项目在满洲里市正式启动了,这标志着中国和蒙古国家庭和计划生育工作合作交流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在此,我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对蒙古国家庭福利协会、中国计生协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内蒙古地域辽阔,横跨“三北”,内邻八省,外接俄蒙,总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边境线长4200公里。现有对外开放口岸18个,其中,满洲里、二连浩特分别是我国对俄罗斯、蒙古国的最大陆路口岸。内蒙古既是国家国防安全和生态安全屏障,也是西出中亚、北出俄蒙的重要经济通道。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讲话精神,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随着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内蒙古围绕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等重点领域建设,在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将大有可为。

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蒙交往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等独特优势,中蒙合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随着中蒙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深入发展,预防控制疾病将成为两国政府和有关组织及两国人民的共识。特别是要发挥好非政府组织在“一带一路”民间外交中的作用,积极开展两国民间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两国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完善非政府间的合作机制,推动两国民间外交常态化

预防控制艾滋病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健康话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它不仅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影响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宣传预防艾滋病是世界各国非政府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策略,不但有利于促进两国防控性病、艾滋病能力的提升,也有利于促进跨境流动人口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与完善。

满洲里是我国的最大陆路口岸城市,边贸繁荣。在边境流动人口中开展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有效预防和遏制性病、艾滋病的蔓延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跨境流动人口性病、艾滋病防控区域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了中蒙双方合作交流,将为中蒙经济社会共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最后,预祝中蒙边境流动人口性病艾滋病预防项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内蒙古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