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创建北疆幸福家庭>正文
鄂尔多斯市获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
───
发布时间:2017-12-29 14:38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来源:中国人基会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至28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暨家庭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活动并讲话。会上宣读了《第二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的通报》(我区鄂尔多斯市榜上有名),与会领导为30个示范市的代表授牌。

 李金华指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略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切实举措,在健康中国建设及家庭发展工作中功不可没。7年多来,创建活动从无到有,试点城市由少到多、直至全国铺开,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五大主题,扎实开展“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活动,努力为城乡家庭特别是计生家庭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家庭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发挥系统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培安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地要在总结创建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安排和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做好家庭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弱有所扶、幼有所育、老有所养。注重家庭文化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王培安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形成推动创建活动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新时代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取得实效。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由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1 年联合发起。目前,该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计生协具体实施。

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何涛接受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牌匾

示范市代表接牌留影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