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图片>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19-01-24 16:22 作者:于佳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安排,124日上午,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督导。会议由计生协党支部副书记、综合部主任刘杰主持,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干部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张小勤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计生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党组对计生协班子一年来作出的工作成绩表示感谢。认为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分析透彻,开得非常成功,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勇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成员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以诚相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扯扯袖的效果。针对查摆的问题和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

张小勤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在当前机构改革形势下,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的一次组织生活会。要求计生协班子带领全体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更要体现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实际当中。二是要克服当前工作人员紧张的客观困难,摆布好工作,处级干部要站位更高,视野更广,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三是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主动承担原计生行政部门转移出的服务职能。四是倡导计生协发挥优良传统作风,加强与国家计生协、基层群众的联系,继续开展富有我区特色的精品项目,把卫生健康中心工作贯穿于计生协工作的始终。五是淋漓尽致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站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高度和角度,看待计生协事业,让计划生育群众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刘杰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决贯彻卫生健康委领导对计生协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支部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政治素养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对标对表,学好理论课,打好主动仗。下一步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支部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个人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又要主动认领支部班子的整改问题,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当前,计生协面临改革和转型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委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自觉把计生协工作放到卫生健康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思考,始终服从服务于大局。计生协党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计生协党支部履职能力,促进自治区计生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