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幸福微笑”唇腭裂语音训练和心理康复夏令营活动在晋开展
───
发布时间:2019-08-30 09:02 作者: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8月20日-2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唇腭裂语音训练和心理康复培训”在山西太原顺利开展。其间,为期四天的“第一届唇腭裂语音训练和心理康复夏令营”活动,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1组唇腭裂患儿家庭和70余位社工参与。

图片1.jpg 

此次活动是一项为4-15岁的唇腭裂儿童及其家长提供专业医学知识、专业医疗诊断治疗及心理支持的公益教育项目。为唇腭裂儿童提供语音序列治疗及心理疏导为核心,用艺术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团结协作、锻炼自信、激发创造力。通过亲子共享,提高唇腭裂儿童和家庭的生活质量,为日后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更享受家庭生活温暖奠定良好基础。本次夏令营服务团队由唇腭裂专家、语音治疗师、心理愈疗专家和社工构成。社工在活动中一对一陪伴孩子,为他们带来快乐、传递温暖,搭建起了一架爱的桥梁。

1566974825112162.png

 

自2018年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三方合作开展“幸福微笑”项目定点医院常规性救治工作,已为吕梁、临汾、忻州、长治等地的50名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完成修复手术。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