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广西计生协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计生家庭系列保险
培训班在北海市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7 作者: 来源:人生网 浏览次数:

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计生协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暨计生家庭系列保险培训班在北海市举办,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计生协系统关于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计生协项目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强华、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到会致辞。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区计生协项目、特别是计生家庭系列保险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计生协组织主动作为,为推进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增强计生家庭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依托商业保险机构开展计生家庭系列保险,初步为全区计生家庭构筑了保障防线,有效提高了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据统计,截至2019年8月31日,全区计生家庭系列保险当年共参保414.56万份,参保金额达12067.09万元,获得理赔人数8.26万人,理赔金额达8307万元。二是开展青春健康项目,为青少年顺利度过青春期营造了良好环境,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累计举办成长之道、沟通之道各种讲座、参与式培训3000多场次,受益人群超过200万人(次)。三是开展“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帮助农村唇腭裂患儿家庭减轻负担,着力为计生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增强患儿自信。据统计,全区累计为1600多名农村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获得了免费修复。围绕腭裂手术时间、腭裂语音的早期干预,进行腭裂语音康复的健康宣教以及干预治疗,培训师资近300人。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计生协项目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围绕产业扶贫抓项目,主动融入精准扶贫战略,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计生贫困家庭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二要围绕群众健康抓项目,总结推广项目服务大卫生大健康的经验,加强农村家庭健康教育服务,普及群众健康生活,扩大项目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围绕家庭幸福抓项目,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及时有效”的原则,帮助计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使更多计生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民生改善和家庭幸福和谐。

曾强华在讲话中要求,各级计生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计生协要做好计生家庭帮扶等“六项重点任务”的工作定位。随着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生育政策的调整完善,计生服务职能逐步从行政职能中转移出来,计生协承接的服务职能将越来越多,项目工作是计生协“有为”的抓手、“有位”的基础。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奋力推进全区计生协项目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乡村振兴、加快健康广西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谱写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海市三中、一中的青春健康项目示范点。会上,北海市计生协、北海市三中作了经验介绍,举行了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生育关怀基金仪式。下午,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和业务培训。来自全区各市、县(市、区)计生协、中国人寿分公司共19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