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避孕节育>正文
打破女性“专利”男性避孕药来了
───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6 作者:刘德风 来源:健康网 浏览次数:

    通过药物避孕,似乎是女性的专利。毕竟只要稍微改变一下分泌周期阻止排卵,就可以安全达到目的了。但是女性在生育方面太辛苦了,怀胎十月、辛苦产子、哺乳后代等都是母亲的责任,甚至避孕也是女性来服药。男性有没有口服避孕药,效果又如何呢?

    以前男性避孕主要为两种方式。一种是结扎术,它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方式。避孕原理是把由睾丸往阴茎运送精子的输精管切断,使精子无法进入精液内而排出体外。此永久避孕法只适合不想再生育的夫妇采用。少数情况下,如果想要再生育,可以给结扎的输精管手术复通,恢复生育能力。另一种为男性避孕套。避孕套原料通常是用天然橡胶或聚亚安酯。和其他避孕方法相比,避孕套使用方便、没有副作用,避孕成功率一般为85%左右。

    任何避孕措施都有其优劣。如女性避孕药可能影响女性正常生理周期,男性的结扎手术有手术损伤且可能产生术后的不适,避孕套存在影响亲密等不足。因此科学家对男性避孕药的研究一直在进行着,而且最近也有了大的进展。

    既往开发的男性避孕药有副作用,可能对生殖能力造成无法逆转的损害,而且会降低性欲。最近,美国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新配方的男性避孕药,每天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一个月,不仅可以达到避孕目的,而且也成功解决了肝损害的问题。在新药试验中,参与者连续服药28天后肝肾功能完全正常。另一个好消息是,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款新的无激素口服男性避孕药。该药可以在射精过程中阻止精子的运输,但不会破坏精子的生成、发育和成熟,同时也不会影响性欲,避孕效果可逆。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