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普知识>老年健康>正文
血压长期管理中别忽视头疼
───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8 作者: 来源:健康报网 浏览次数:

    在所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中,最不引起人重视的也许就是高血压。殊不知在长期管理血压的过程中,头痛一旦出现,脑血管意外,也就是老百姓常常说的“中风”也许已经悄然发生。

    高血压和“中风”的关系

    颅脑血管长期在高血压的“洗礼”之下,重负难堪,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带来的可不仅仅是血管管腔的缩小,还有一系列脑血管疾病,即中风的隐患。

    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部位不同,往往会给人体带来不同的危害。一般来说,动脉越细受到血压的影响越大,可能引发腔隙性脑梗死、偏瘫、单侧肢体麻痹、失语、感觉障碍等不适、血管性痴呆、剧烈头痛。

    高血压患者,如何防治“中风”?

    脑血管意外的死亡率和致残率较高,是危害高血压朋友生命的第一大敌人。防治脑血管意外,最应该做到的还是积极治疗高血压,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度劳累,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切忌愤怒、激动。

    高血压朋友一旦发生脑血管意外,应在第一时间到医院救治,通过药物或其他手段,尽可能减小脑血管意外对颅脑功能的损害,渡过急性期后,通过功能锻炼和营养神经治疗,逐步恢复机体功能。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