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暖心行动 真情关怀计生特殊家庭
───
发布时间:2020-01-17 16:59 作者:张丽华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2019年,自治区计生协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上有了明显的进展。8月,自治区计生协举办了全区计生协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培训班提高了计生协对特殊家庭的帮扶水平2019年全区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点共9个,呼伦贝尔市为国家级新设项目点,投入资金25万元,乌兰察布市为国家级名誉项目点。自治区投入105万元,设立项目点7个。全区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3场,志愿者上门服务6场,集体交流活动9场,心理疏导服务180场,其它暖心活动19场,受益人数达2650人。“暖心家园”项目是失独家庭开展经常性、集体性活动的主阵地,全区现有国家级项目点1个,设在鄂尔多斯市,项目运作得到广泛好评。

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计生协根据特殊家庭的实际困难并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强宣传倡导,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努力让他们在心理关怀、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等方面得到持续的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的实施,解决了计生特殊家庭生活当中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自治区计生协张丽华)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