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计生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6 作者:王海珍 来源:乌海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天都在为社区防疫忙碌着。这其中有夫妻、年近花甲的退休老党员、计生协会员、学校放假的大学生,他们为保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勇敢地战斗在第一线,在街道计生协的带领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确保辖区群众平安。

他们就是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员和志愿者,是社区的“守门人”。

事例1:周敬、汪慧是一对夫妻党员。周敬是中院的一名法官,妻子汪慧是市残联组宣科科长。夫妻两人又是协会志愿者,是邻里街坊眼中的模范夫妻。在疫情防疫期间,两口子听从组织安排冲在社区抗疫工作的最前沿。入户摸排,小区值守,人员登记,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并且主动值守一天中一早一晚最冷时段的岗位。

周敬、汪慧夫妻党员在疫情一线站

事例2:母女并肩战斗,坚守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计生协会员钱永慧在完成自身会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社区站岗服务时长6小时以上。在母亲的带动下,大学放假在家的女儿卢婷主动提出,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贡献。钱永慧带着自己的女儿已经坚守了多日,我们总能在母女二人的交谈中听到她们话语中的那份笃定。

事例3:老党员重奉献,积极体现初心和使命的考验。“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退休的老党员张春林、吕瑞英,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防守工作中,他们毫不畏惧的站了出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用他们的话说:“我们的身体都还硬朗,到防控一线工作没问题。无论什么时候,我们党员都必须奋战在第一线,疫情当前,我们更加要带好头,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的奉献精神,是筑牢疫情防控的精神支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退休的老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照片

这场战“疫”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与疫情搏斗的战士。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他们这些不拿枪的战士,顾大家舍小家,坚守岗位、尽心值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海勃湾区计生协 王海珍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