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抗疫一线上的女先锋
─── 记巴音敖包苏木计生办娜布其、吴萨仁高娃
发布时间:2020-02-25 11:32 作者:杨峰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包头市达茂旗巴音敖包苏木计生办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苏木党委政府号召,及时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女党员、女干部的担当与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23173340

娜布其是巴音敖包苏木计生办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她就主动请缨到车流量最多的巴音宝力格嘎查东阿玛乌素检测点值班,作为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她带头做好排查摸底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辆车、一个人。轮班休息的时候,她还主动担负起为外地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的任务,打电话询问需要什么,把每家每户、每个人的需求记录好,按需购买后送到大门口。同时,暖心地为女性居民准备好贴身用品,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223173310

吴萨仁高娃是巴音敖包苏木计生干事,做过乳腺癌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不善言辞的她找到苏木领导申请值班,苏木领导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安排她在苏木办公室值班。她担心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吃不上热乎饭,每天做好饭菜给值班人员送到检测点。

俗话说“女子能顶半边天”,其实她们顶起的何止“半边天”,巴音敖包苏木计生办女党员、女干部“巾帼不让须眉”,女先锋们用初心和使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计生协人的风采。(达茂旗计生协  杨峰)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