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赤峰市计生协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
内容丰富 效果好
───
发布时间:2020-06-13 10:51 作者:白茹 来源:赤峰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赤峰市计生协系统组织以“壮阔4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着眼“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计生协组织在群众中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一是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为大力弘扬伟大母爱,倡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家风,传播科学家教,引导广大居民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喀喇沁旗计生协开展了评选最美幸福母亲、最整洁美丽庭院暨健康促进公益活动,倡导关爱贫困母亲,关心贫困家庭,引导他们创建幸福健康家庭。为15个贫困母亲和15名美丽庭院发放价值8000余元的慰问品。克旗计生协在街道、社区悬挂电子显示屏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使“幸福母亲、幸福家庭”的理念深入人心。克旗芝瑞镇组织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最美卫生洁净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23个“最美卫生洁净家庭”。克旗宇宙地镇用特殊的形式致敬战“疫”中的“妈妈”们,化身儿女为她们做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一起共度别样的母亲节,克什克腾旗西拉沐沦街道哈达社区组织孩子们为母亲献花。敖汉旗计生协在黄洋洼镇开展母亲节活动,大家畅谈“母亲节”的由来,镇分管领导携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对计生贫困母亲家庭进行慰问,并为其送上生活用品(油、大米)。巴林右旗光明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工作人员带着米、面、鲜花,走访慰问10位贫困母亲和患病母亲,为她们送去祝福。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和第22个会员活动日,全市各级计生协充分利用节假日、农村农贸集日、各级各类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采取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单,法规宣讲、健康知识培训等形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使追求健康、家庭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努力营造健康大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528日,宁城县计划生育协会与汐子镇计生协联合举办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为主题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活动,旨在全面宣传计生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促进计生协在参与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家庭健康促进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全镇营造重视支持卫生健康和计生协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克旗计生协从“送健康、暖民心”的服务理念出发,结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的实施,开展生殖健康知识、身体健康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529日,巴林左旗西城街道鹿山社区计生协、碧流台镇计生协紧紧围绕“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这个主题,利用集市,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的形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优生优育、亲子早教、艾滋病预防等知识,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倡导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529日,林西县计生协在春蕾广场举办了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宣传了全面两孩政策、奖励扶助政策、优生优育知识,邀请医疗工作者向群众讲解了健康知识和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的防治知识,县医院的医务志愿者又为3660岁以上老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阿旗计生协在社区服务中心附近开展了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集中性宣传活动。宣传队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宣传资料手册,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提升健康素养,促进家庭健康、家庭和谐。

三是开展各类帮扶救助活动。集中宣传教育期间,松山区各级计生协会组织慰问活动28场次,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流动人口和计生协会会员共720人。其中松山区计生协走访慰问特殊家庭、困难家庭、女孩家庭、“三留守”人员和基层计生协会员136户,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走村串户,此次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53400元。克旗计生协在活动期间共设立生殖健康、孕前检查、药具咨询等咨询台15处,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主题折页20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育龄群众1100余人,为群众免费体检100多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走访慰问了失独家庭13户、计生贫困家庭19户,发放慰问金2100元。

整个活动期间,全市各级计生协共开展慰问58场次,慰问各类计生群众680人,慰问折合金额14.13万元。通过走访慰问,了解受助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送去的慰问金、慰问品,解决了他们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做到了对重点困难群众的精神帮扶。

四是大力开展不同层次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活动。松山区计生协联合区妇幼保健所积极开展“生殖健康巡讲”活动,松山区妇幼保健所妇产科、儿科、优生优育等专家为辖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常见妇女病防治、备孕中的准爸妈的注意事项、怎样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儿童心理健康常见疾病等展开。同时松山区计生协积极倡议基层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进家庭活动。全松山区计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共发放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等知识手册6000多份,使健康教育延伸到千家万户。巴林右旗开展“关爱女性防治两癌”知识讲座,向育龄群众传播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咨询等服务,计生协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派发计生协宣传资料和健康教育宣传品,轻松有趣地向育龄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传播健康教育知识,为妇女群众提供优生优育指导,进一步扩大生育关怀行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受到群众的欢迎和点赞。红山区辖区街道社区服务服务中心多名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健康体检,中医院大夫下乡现场诊疗,通过针灸、拔罐等。将健康服务直接送到居民身边,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认可。健康诊疗320多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达1000多人次。(赤峰市计生协 白茹)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