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2020年中直机关捐款活动
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7-03 08:55 作者: 来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22年如一日,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向贫困母亲奉献爱心活动。

今年初,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生产和工作秩序,但没有改变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支持幸福工程、关爱贫困母亲的初心。中直机关卫生计生委办公室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幸福工程捐款工作,多次研讨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捐款的时间、形式。尽管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在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已多次捐款,但在中直机关卫生计生委办公室的精心组织动员下,在各单位宣传员广泛宣传下,各单位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捐款。

在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下,历经25载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为贫困母亲和家庭提供经济支持、技能培训、健康检查,帮助她们提高发展能力、创造幸福生活,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的救助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绩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底,已在全国29个省的829个项目点开展过项目救助,累计投入资金18.36亿元,帮扶贫困母亲34.24万人,惠及人口146.46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 

自1998年起,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就参与和支持幸福工程,组织动员捐赠善款累计1946.76万元,先后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51个项目点,帮助1万多名受助母亲及其家庭摆脱了贫困,惠及人口4万余人。

中直机关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在疫情期间高度重视幸福工程捐款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并带头捐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6月29、30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中直机关2020年捐款活动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举行,两天时间里,共计39家单位捐赠善款1478335.2元。                   

幸福工程全国组织工作委员会代表贫困母亲向中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幸福工程将不忘初心,管好用好善款,链接社会多方资源,创新项目模式,完善项目内容,帮助更多的母亲拥有幸福生活!

图/文 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国内项目部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