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贵州省计生协举办健康大讲堂普及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
发布时间:2020-08-12 11:08 作者: 来源:中国计生协 浏览次数:

    8月4日,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291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暨省计生协“健康大讲堂”在贵阳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出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计生协干部、会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参与各地往来人员体温测试、重点人员摸底排查和居家隔离服务、公卫消毒、入户劝告、计生特殊家庭关怀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国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防控局势总体平稳,但局部地区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特别是在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秋冬季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同时,还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讲座上,讲师对我国在传染病防治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我省鼠疫、伤寒、登革热等8种重点传染病的产生、临床表现、预防和治疗的有关知识;李进岚系统讲解了结核病、艾滋病、性病的基本现状及防治策略,引导大家科学地认识和预防传染病。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重大传染病的预防、监测预警和治疗对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遵循,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倡导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为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计生协、省计生困难家庭扶助中心、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全体干部职工、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单位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市(州)、各县(市、区、特区)党委组织部、卫生健康部门有关人员,计生协全体干部职工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领导,卫健办、计生协干部,乡镇卫生院有关医务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贵州广电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同步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组宣处wz]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