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来我区调研指导幸福工程项目
───
发布时间:2021-05-08 14:27 作者:刘长文 来源:赤峰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一行来喀喇沁旗调研指导国家幸福工程项目工作。57日下午,喀喇沁旗----国家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座谈会在锦山镇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项目主管付强,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伊忠志,项目部主任程志刚,赤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奉筠,二级调研员田世峰,赤峰市计生协、喀喇沁旗卫生健康委、计生协、扶贫办负责人以及项目受助的原贫困母亲代表参加座谈会,喀喇沁旗副旗长马永刚主持座谈会。

喀喇沁旗卫生健康委主任就喀喇沁旗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汇报,随后,项目受助的原贫困母亲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原贫困母亲受益于幸福工程项目的深刻感悟,表达了对各级政府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及计生协组织发自内心的由衷感谢。自治区计生协、赤峰市卫生健康委参会领导对喀喇沁旗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赵本志秘书长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喀喇沁旗的幸福工程项目工作,认为喀喇沁旗幸福工程项目各方重视程度高、多方助力多、位置摆得好、队伍过得硬、群众创业能力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赵本志秘书长强调,喀喇沁旗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好项目工作的成功经验,要把幸福工程项目建成展示工作成果的窗口、多方助力的合作平台、干群同心文明共创的通道和桥梁、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的产业基地、多方合作友爱互助的幸福纽带。

幸福工程原全称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联合发起成立的,主要以贫困地区计划生育家庭的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帮助她们发展家庭经济,脱贫致富。鉴于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原救助“贫困母亲”现更改为“困境母亲”。喀喇沁旗幸福工程项目起步于1999年,至今已经实施了22年,项目资金由最初的10万元滚动到目前的750万元,其间帮扶1013名贫困母亲脱贫致富。(喀喇沁旗计生协  刘长文)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