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宣传倡导>正文
奏响青春乐章 演绎精彩人生
───
发布时间:2021-06-17 09:51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王静,女,汉族,198510月出生,中共党员,乌兰浩特市都林办事处社区工作者、计生协志愿者,红城志愿者联盟创始人。她凭着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各级组织的认可,先后被授予乌兰浩特市优秀志愿者、兴安盟优秀青年志愿者、兴安盟优秀巾帼志愿者、兴安盟首届民族团结进步好青年、全盟青年岗位能手、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20年“千名综治和平安工作者”、全国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全区学雷锋先进个人、2018年度兴安好网民、乌兰浩特市第六届最美红城人、入选2019年度“兴安好人榜”、被授予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她还是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四届兴安盟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共青团乌兰浩特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委员,乌兰浩特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执委、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王静爱说爱笑,喜欢和社区老人们聊家常,也更加喜欢主动去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逢年过节,都会去走访慰问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

她创建的红城志愿者联盟,从2009年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六百余人,已开展公益活动累计200余次。她自筹活动经费、活动物资累计60余万元,为社会公益事业、弱势群体公益服务5000人次,受益人达到上万人。从爱心演出到倡导低碳、从绿色环保到扶贫帮困,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农民工子女到灾区群众,从义务献血到募捐义卖,她把爱心洒满了兴安大地。

她一次次带领志愿者参加弱势群体的公益演出,并做好后台服务工作。她一次次与同伴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巷、走到路边清捡白色垃圾、清理积雪。她一次次为患病儿童进行募捐,号召大家献出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她一次次带领志愿者到腿脚不好的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擦玻璃。连续10年和志愿者一起,带着慰问品、带着精彩的节目去看望乌兰浩特市福利中心的70多位孤寡老人。

王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而她还曾患有乳腺癌,家里尚有一上学的孩子,生活压力同样不小。但她乐观、积极向上,在她身上看到一名普通党员不平凡的一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担当起党员先锋带头责任,义无反顾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对辖区内居民小区进行地毯式入户登记,一户一户走访、一户一户询问、一通一通电话,直到掌握居民的行踪才肯罢休。

王静天生就是热心肠,单位人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有事儿找王静”,同事有事也是第一个想到她,街道红十字会为各防疫点发放牛奶人手不够,王静想都没想,连续跑了两天走遍了70个小区防疫点,一一分发到位,嘱咐到位,关心到位。她对身边的同事也都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休息时间,为一线人员包饺子、蒸地瓜、煮面条,只为让大家吃上热乎饭。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演绎出新时代计生协工作者的精彩人生。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