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专题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
发布时间:2021-03-25 11:03 作者:李志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325日上午,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自治区计生协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集中学习会、工作例会、党课辅导、参观展览、研讨交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上级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推行统编教材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意见。认真查摆了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刘杰同志代表自治区计生协领导班子首先对2020年度计生协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作了对照检查,从四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履职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评选出2名优秀党员。

会议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严肃认真的,能够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卫生健康委的工作安排,程序到位、会风严明、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日常习惯,重点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同时也要加强对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的学习,将党中央民族政策与计生协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铸牢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不良倾向,把意识形态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政治责任,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认真学习研究民族工作新领域、新问题,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形势新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对社会上一些错误言论要旗帜鲜明地抵制,亮明立场,主动占领舆论高地,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民族工作的过程中明责知责,狠抓责任落实,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计生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利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各民族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宣传教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服务各民族群众的工作,把民族工作与计生协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协调和解决各族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各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谋划和落实计生协项目工作与民族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计生协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各民族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

会后,拟制发自治区计生协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组织生活会切实取得工作实效。(自治区计生协 李志宏)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