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内新闻>正文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7 作者:薛劲翼 来源:呼和浩特市计生协 浏览次数:

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31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全体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由市计生协党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近期新疆棉花等事件产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不仅突显出国外敌对势力对于中国崛起的忌惮和恐惧,更是折射出我国国力的强大和国际对话话语权的增强。随着国际地位的提升,我国发展也迎来关键时期,内蒙古作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我们更要毫不放松的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上下齐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结合本职工作继续为各民族同胞做好事、办实事,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干部依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更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为建设亮丽呼和浩特、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进一步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市计生协 薛劲翼供稿 杜娟摄影)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