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贵州省计生协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生育关怀•送温暖”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1-29 09:17 作者: 来源:贵州省计生协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遵循关注民生、为民解困的理念,为了让计生困难家庭、困难会员和基层困难计生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计生协组织六个慰问组分别到从江县、水城区、三穗县、紫云县、榕江县、赫章县开展“生育关怀•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1月13日至15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龚仲明率队赴水城区、从江县开展慰问。先后走访了水城区董地街道双巢村、尖山街道茨冲村、陡箐镇梅子关村、土发村和从江县往洞镇高传村、信地村计生困难家庭和计生协会员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龚仲明都仔细察看他们的住房条件、生活设施、居住环境等,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子女学习、务工就业和有关政策落实等情况,叮嘱他们把身体健康、发展增收、子女教育搞好,鼓励勤劳致富、自立自强,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1月13日,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一行来到三穗县良上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刘体辉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的生活状况,与他们拉家常。在易地扶贫搬迁户万大周家,刘体辉认真查看搬迁新居环境,看到万大周一家搬进全新舒适的住所,在城里安家落户,他倍感欣慰,并祝愿他家在新的环境中生活越来越幸福。虽然主人家言语障碍,未有一句话,但从她脸上感觉得到很幸福。

1月14日,省计生协二级巡视员唐兵一行到赫章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双河街道及野马川镇等5个乡镇(街道)开展慰问。唐兵逐一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冬季取暖情况以及对搬迁后新生活的适应情况,以及是否享受到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嘱咐当地计生协要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常登门、多走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安置小区的“两户”尽快融入“新市民”生活,享受“新市民”生活。

1月13日,省计生协二级巡视员向勇一行到榕江县古州镇、忠诚镇慰问计生困难家庭。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向勇详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一年以来家庭生产、劳动就业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并嘱咐他们放心、安心生活。

省计生协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生育关怀•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6个县(区)540户计生困难家庭、困难会员和基层困难计生干部,共计发放慰问金27万元。省计生协各部(室)、单位和相关市(州)、县(区)、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