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区外新闻>正文
广东省计生协赴东莞市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4-13 14:35 作者:王波 来源:广东省计生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地方计生协改革及工作开展情况,4月8日,广东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带队赴东莞市调研,与东莞市及石碣、沙田、横沥、石龙、茶山、长安等镇的卫生健康局领导、计生协负责同志座谈,实地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服务站和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建设情况。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露萍介绍了东莞市计生协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并表示将按照省计生协的要求,做好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工作,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东莞市计生协秘书长唐贵生等7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市镇两级协会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彭忠荣对东莞市各级计生协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没有改变,但工作重点要从原来的控数量、稳数量向调结构、提素质转变,计生协要为提高人口素质、保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大力抓好计生协改革工作,将改革作为今年工作的主线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把握好计生协的职能定位,确保今后计生协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三是要做好计生协的本职工作,结合东莞市实际,按照“抓党建、强队伍、建阵地、创品牌、惠群众”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加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亲子小屋、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等阵地建设,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后,彭忠荣一行实地考察了石碣镇西南社区卫生服务站、西南村计生协阵地和位于檀香岛的新市民健康行户外拓展基地,查看健康小屋阵地建设等情况。
    作为2020年中国计生协和广东省计生协新市民健康行动项目点,石碣镇以建设健康东莞为契机,以“共享阳光”新市民健康行动计划为抓手,融入“吃出健康”“玩出健康”“学出健康”“传播健康”“乐享健康”五大理念,推出“美食健康乐享周、健康生活实践周、康乐游径打卡周、健康共建学习周”四大健康主题活动,将健康知识和理念送进千家万户。
(广东省计生协  王波)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