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工作>幸福工程>正文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积极争取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
───
发布时间:2021-08-17 11:53 作者:呼和浩特市 来源:呼和浩特市 浏览次数:


 

 

自治区计生协项目部主任程志刚(中)和呼市计生协秘书长

张海青(左一)通过线上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评审专家做汇报

 

    816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21年幸福工程滚动运作项目评审会在线上进行。在自治区计生协和呼和浩特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呼和浩特市计生协推荐的武川县“幸福工程--中药材及山茶种植加工”项目接受专家评审,与全国各地11个项目地区共同角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项目投入,此举也是呼和浩特市计生协为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

 

呼和浩特市计生协秘书长张海青通过新媒体在线上接受评审专家询问

 

   据悉,该项目地处武川县哈乐镇,由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实施,项目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的三年100万元的无息贷款滚动运作,从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三个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农村地区5000至6000人掌握黄芩、黄芪等中药材及山茶种植加工技术,提升当地群众健康水平。结合乡村振兴建设,在项目引领、产业驱动、造血增收的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计生协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及老年人开展生态旅游活动,探索“城市+农村”老年人口双宿双促互助养老服务和大健康产业;在项目点配套建设农家乐、民宿旅游、山茶采摘等休闲观光文娱活动,吸引城市人口进行餐饮和旅游消费;组织摄影爱好者开展摄影比赛、文艺工作者绘画写生等文化活动。项目规划在1个主项目点进行中药材和山茶的种植技术研发和深加工,通过直接就业和吸引剩余劳动力,可带动本村约120人增收。其它15个分项目点覆盖武川县8个乡镇,45个行政村,可带动1300多个低收入家庭增收。通过三年的滚动发展,根据掌握技术、参与种产销经营的程度不同,项目参与家庭将实现户年均增收3000-7000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造福当地百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呼市计生协 张海青 供稿 )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