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图片>正文
自治区计生协集体学习有关做好推广普及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重要论述
───
发布时间:2021-08-26 18:16 作者:李志宏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浏览次数:

826日,自治区计生协利用夜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有关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论述,学习了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东部四盟市调研督导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为各族群众打开了一扇窗,有助于了解外面的世界,发现广阔的天地,实现美好的向往;有助于提高职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助力个人成长;有助于掌握文化知识,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获得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会议强调,在民族地区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民族问题。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正确处理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计生协全体干部群众,要积极宣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内蒙古情、边疆情,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内蒙古历史、内蒙古各民族发展史、交往交流交融史、内蒙古和祖国关系史,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计生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通知》。(自治区计生协 李志宏)

 


打印〗〖关闭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蒙ICP备2023003328号           地 址: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35中西巷1号
          电话:0471-4935976           邮箱:nmgfpa@163.com              技术支持:呼和浩特市企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